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

山东科大中天安控总经理欧元庆应邀来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做学术报告

2024-03-22    200

321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山东科大中天安控总经理欧元庆应邀在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北楼535会议室作为题为“全息动态矿压监测技术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院长左宇军出席报告会,各教研室教师各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共计1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左宇军主持。


左宇军院长作开场介绍


欧元庆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传统矿压监测内容与全息动态矿压监测内容,从“实用矿山压力控制理论”体系出发,阐述两种矿压监测技术的主要目标和内容,剖析了矿压监测的深刻意义,并对传统矿压监测技术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展示了针对传统矿压监测技术存在的不足做出一系列技术攻关和创新所获得的成果。同时,欧元庆总经理就煤矿顶板事故问题引出了管控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分析了煤矿顶板事故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初步构建了煤矿顶板安全生产风险分析预警模型,并希望能通过与williamhill体育登录入口的合作完善模型,促进煤矿安全数字化进程。


欧元庆总经理分享全息动态矿压监测技术

欧元庆总经理分享煤矿顶板管控数字化解决方案


随后,师生就矿压监测内容、煤矿顶板管控数字化进行提问。其中,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张义平教授与欧元庆总经理进行了技术应用层面的一系列探讨,并高度肯定了山东科大中天安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成果,左宇军院长也就山东科大中天安控科技有限公司在贵州的发展表示关心。

张义平教授向欧元庆总经理提问


最后,左宇军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欧元庆总经理的精彩讲解,鼓励同学们向业内优秀的前辈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实干能力,加强交流与合作,落实手里的科研工作,奋发图强,勇攀高峰。本次学术报告会,让参会师生获益匪浅,对如何做好科研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介绍:

欧元庆,总经理、山东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山东科技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湖北商会理事、济南市黄冈商会名誉会长、第三届山东省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市节能专家库专家,市电气协会理事。

总经理先后担任营销副总、技术部经理、质量副总、总经理等职务,对智慧供热、煤矿监测仪表、多用户电能表及其相关产业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成就。先后获得泰安市企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泰安市信息产业先进个人、山东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殊荣。

2015年起师从全国《供热工程》高校统编教材主编孙刚教授,从事集中供热热网自动化调控、二级网平衡调整等领域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在《区域供热》期刊发表了关于二级网平衡调控相关论文并获优 秀奖,在第三届智慧供热高峰论坛获得优 秀实践案例奖。

他带领研发团队在能源计量、监测监控、热网平衡与控制、多用户电能表、煤矿监控系统等领域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与软件著作权。他主持的《基于物联网的多核智能计量模块》、《智能化能耗监测与能效管理系统》、《节能降耗分析系统》、《节能用电管理系统》、《热网监控系统与无人值守节能换热站项目》等项目获得山东省中小企业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自主创新奖、山东省技术创新优 秀成果一等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他所带领的团队研发的产品受到市场广泛好评,成为“山东名 牌产品”、“山东省著 名商标”、“山东民营经济知名品牌”;企业成为省企业技术、省软件工程技术、省诚信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具社会责任企业等。


文字|石镇武

摄影|胡益豪

一审|魏朝宇

二审|陈兴帅

三审|张  林